Sky Duanmu·LoFoTo
——“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有多不一样。”

一个在美帝国主义正努力突出重围的人,
除了一个破旧的梦什么也没有,
但再绝望我也决不放手。

Getty Images US/CN 签约摄影师
@Instagram/图虫: SkyDuanmu 微博: @Hey端端

谢谢每一个驻足的你。
可联系:skymuer@gmail.com
 
画 - 赵雷

半年前开始听的歌,前几天上了中国好歌曲才开始关注它的歌词,赵雷的歌都有种低吟的力量,像坐在炉火边听来的故事一样暖烘烘的。说是歌词不如说是一首诗,真美。

“为寂寞的夜空画上一个月亮 
把我画在那月亮下面歌唱 
为冷清的房子画上一扇大窗 在画上一张床 
画一个姑娘陪着我 再画一个花边的被窝 
画上灶炉与柴火 我们一起生来一起活 


画一群鸟儿陪着我 再画上绿岭和清坡 
画上宁静和祥和 雨点儿在稻田上飘落 
画上有你能用手触动的彩虹 
画中有我决定不灭的星空 
画上弯曲无尽平坦的小路 尽头的人家梦一路 
画上母亲安详的姿势 还有橡皮能擦去的争执 
画上四季都不愁的粮食 悠闲的人从没心事 


我没有擦去争吵的橡皮 只要一只画着孤独的笔 
那夜空的月夜也不再亮 只有一个忧郁的孩子在唱 
为寂寞的夜空画上一个月亮”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