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Duanmu·LoFoTo
——“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有多不一样。”

一个在美帝国主义正努力突出重围的人,
除了一个破旧的梦什么也没有,
但再绝望我也决不放手。

Getty Images US/CN 签约摄影师
@Instagram/图虫: SkyDuanmu 微博: @Hey端端

谢谢每一个驻足的你。
可联系:skymuer@gmail.com
 

《这半年》

虽然距离第一次拥有单反已经过去了三四年,可对于我来说从2013年底开始我才算是真正开始走进摄影,真正明白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从一开始的黑白胶片到彩色,再到数码,从50mm到35mm,从定焦到广角。终于知道等待几个小时才等来的那一道霞光才是我所追求的。这半年加入了Lofoto,认识了无数小伙伴,见到了各种以前没接触过的风格。从只会基本PS到也会有人问我怎么入门PS,从照片无人问津到被称赞。每一张照片都是一种尝试,很庆幸我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让我能一直不停地跑下去,感谢一路上给我帮助我的认识和不认识的小伙伴~给自己一个总结,希望下半年能有更大的突破:)


这是我换成无敌三以后拍的第一组照,芝加哥下了几个月的大雪,虽然好冷,但是也好美。说起来那天本来想拿广角出去拍,结果一直到上传了照片我才发现原来我拿的的是24-105>~<



这是去年年底回国的时候去港大拍的,正巧碰到有人在拍毕业照,就拍下了这一张。那个时候我大概刚刚从喜欢狂加饱和的非主流时期走出来哈哈~



这张极简算是我当时为数不多的数码黑白照之一,是用小白兔拍的第一张照。小白兔是我一直很想买的焦段,本来想等到技术成熟再入手,但是碰巧遇到了难得一遇的超低折扣,所以我就忍痛入手啦。不过现在看起来,当时买的真的是超级划算哟~



这张雪景应该是我当时拍到的最好的一张照片,为了拍出这个效果我还专门去买了个闪光灯(也是超低折扣><)。这是我第一次为了拍照在雪地里跋涉一小时,也是我第一次拍风光得到夸奖的照片,不过遗憾的是当时经验不足,建筑有些过曝,UV镜也因为下雪有水痕而有些不干净。不过后来再也没遇到这么漂亮的雪,就算不够完美也庆幸自己在离开学校之前没错过这个美景。



有了之前那张雪景的鼓励,情人节前后的冬假我和学妹顶着零下快二十度的天气坐火车跑到芝加哥,拍下了我迄今为止被加标签最多的一张照片。那天真的冷的快在路边结冰了,可是却一点都不后悔。



拍这一张的时候其实我是想去拍星空的,结果因为校园的每个角落都有光而放弃。还好,意外地拍到了还没来得及下山的晚霞,配上若隐若现的点点繁星,也算是有所收获啦。这张照片是当时我照片里热度最高的一张,也让我发现了长曝的魅力:)



这一张照片是我到现在为止最满意最喜欢的照片,虽然我独爱拍风光,却不太喜欢500px热度居高不下的典型欧美大片。也可能因为是女生的缘故,总是希望自己拍出来的东西能柔和一点。我一直希望我的风景不是那么遥不可及的,这天在等日落的时候突然跑出来两个人,让我用一下午的等待换来波多黎各无与伦比的日落。虽然那次旅行有喜有悲,也或多或少改变了我和我的生活,但我却一点不觉得遗憾和后悔。



这是我拍了无数次星空里面唯一成功的一张,一向宅的要命的小伙伴们居然在凌晨三点跑出来陪我拍星空。被咬了好多包,但是却让我因此拥有了第一张和风景在一起的自拍~



难得坐一次黄昏的航班就看到了灯火阑珊的芝加哥,那天恰逢我十九岁生日,我想这是我送给自己最美的礼物吧。



这一张我想应该也算是我的代表作了吧:) 那天下午突然想跑出门拍照,都五月了居然还把我冻得手指冰凉。走到好久没去的Field Hockey练习场的时候,我一回头看到夕阳就在我身后洒向大地,我连忙举起相机按下快门。这是我在LFA见过最美的一瞬间,也是我目前为止热度最高的一张XD



虽然热度不高,但这张是我在华盛顿拍的最钟爱的一张。等到快天黑的时候,这条几乎没有车的路上却突然来了两辆刚好符合我构思的车,打的灯光正如我意。再加上天空上已经高高悬挂起来的月亮,我想这应该是无数地标照里面,有小小不同的一张吧。



拍这张的时候是我第一次背着三脚架逛景点,就算是在波多黎各的时候也只是把脚架扔在酒店而已。不过很可惜上帝国大厦之前三脚架被收掉了T T幸好包里有刚买的一桶西梅,就自制了一个小三脚架。在102层整整等了三个小时,等来了这只有五分钟的黄金日落。



接近十二点的时代广场,拖着累垮的身子穿越好几个安静的街区看到这里还是人潮涌动灯火通明。连忙在人行道架起脚架拍下这一个已经在我脑海里想了好几个月的场景,尽管只按了两次快门,却得到了我想要的那一瞬间。



最后用这张纽约的日落来结束这个总结吧,这半年我尝试了很多失败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以前从未有过的感受。拍风光是一场孤独的旅行,但我相信,曙光总会来,总会像阳光一样灿烂的让我眯起了眼。2014已经过去了一半,下半年终于要上大学,也离开了生活了三年的城市,我希望在新的地方,我能找到更棒的自己。那么,加油吧:)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Hey端端

我的图虫:https://skyduanmu.tuchong.com/

我的instagram: skyduanmu


顺便精选了八张做成明信片,欢迎支持:)

点击购买

点击进入我的Art(ps.可以私信我放上去你想要的照片哦~)



 
评论(121)
热度(1305)